Tuesday, May 4, 2010

无奈

无奈无奈 真的无奈
我们还以为巴士总站换来bukit jalil 后 会方便很多
天算不如人算啊
一下巴士就刮起狂风暴雨
四人就酱困在小小的亭子
还要不停地在巴士之间穿梭
衣服鞋子都湿透了 德士又拒载
那情况真的糟透了
只能无奈地等着
-

wei ping 尝试把当时的情况描述出来
可惜他用的全是我们在笑的照片
-
很戏剧性的
等待的当儿 发生了一些让我深思的一件事
-
在我们等待的小亭子中
有个年轻人
眼神呆滞 衣服染了血
他尝试登上一辆前往麻坡的巴士
可是却不停地被工作人员驱赶
原因他没有巴士票根
-
他蹲在巴士旁
无奈地愣着
他脸上流着的 不懂是眼泪还是雨水
手不断地擦去脸上的水
他全身早已湿透
说真的
我们的无奈 比起他得来说
算得了什么
-
已不知几时
他来到我身旁
向我述说他的遭遇
-
在马来西亚生活的我们
都知道好人不易做
你帮人 分分钟被人打枪回
我当然提起了警戒心
可惜下雨 我无路可逃
姑且听听
-
他是名越南华侨
在麻坡工作
身上带着三百零吉
可是就在要乘巴士的时候被人用刀勒在颈项
把钱都抢光了
身上没有分文 只有老板的电话
-
基于同情心
我拨了他老板的电话
老板是个华人
-
可悲可耻的事
老板只丢下一句
“我也不能做什么, 不然叫他改天才回来”
-
我好不狠心如实告诉他
他绝望的眼神更让我感到心酸
-
让我更气愤的是他老板的无情
和路人的嘲笑
-
什么时候人类那么无情了
-
我们凑了三十零吉
我塞进他的手里
告诉他买票回家吧
-
他推了回来
“saya bukan nak duit, sama sama cina.. saya tak mau duit"
他不停地拨给老板求助
一次又一次地失望
-
雨较小了 我们也该走了
我不忍心
再次把钱塞给了他
同时交待了一位工作人员帮忙他
他一直重复谢谢 对不起
-
回了家 冲好凉
故事并没有结束
-
在我们前往晚餐的路上
我们再次遇到他
不同的是 他在截德士
-
说真的
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受骗
我告诉wan ling
我们基于人类最基本的同情心
我们在帮人
-
如果
他骗我们
他就是抹杀人类良心的凶手
如果
事实是相反的
我们可真帮他渡过他绝望的一刻
-
他的名字叫阿shou
-
-完-



5 comments:

  1. 真的是帮也不是,不帮也不是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帮得心安理得。。 只是他受不受得起!!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后后续
    你朋友说得没错
    你们是基于人类最原本的同情心帮人
    如果他骗人 我们也只能叹一声气

    还有 下次如果有人要跟你借电话说要打给人
    而他把他自己的电话交给你 让你卸下心房
    千万要说不 因为有人就是这样 拿了受害者的电话逃跑去
    手上拿的坏人电话里全是空壳 很轻的电话。。

   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有两种说法...有些人认为帮了就尽了责任,不管他如何用那些钱...另一种说法,要帮的话就要真的帮到,不要让那些钱落入不法集团或买烟酒...我也是对此有矛盾...何时帮人也要想到这么多?哈哈...

    曾经听一位朋友说,尤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要帮就帮实际的...如果他要巴士票,那就帮他买巴士票...

    ReplyDelete